欢迎访问诺比森林官方网站!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诺比森林美耐板 惊艳登场

    时间:2019-10-06 17:05:27  来源:  作者:
    美耐板, 全称浸渍胶膜纸饰面人造板 ,美耐板 源自英文MelamineMelamine即密胺, 是树脂的一种, 也叫做三聚氰胺, 属于塑料中的热固性塑料, 结构紧密 ,有较强的硬度。

    饰面纸:高品质饰面纸的四大优势

    色牢度佳 。夏特装饰纸色牢度佳; 达到15年不褪色。

    色彩明丽 。产品花色色泽明丽新鲜,具有视觉嫩性,益于人们活跃思维的振奋迸发,赋予消费者明快、开朗的心境。

    花色纹理真实 。每年夏特的花色设计师走遍名山大川,真实还原大自然各类珍贵树种的纹理

    跨界材质的表现 。表面呈现除了传统的木纹以外,还可以呈现金属质感、皮革、石纹、布纹等各种材质,从设计的角度带来更多艺术表现力。

    浸胶:高品质浸胶技术的四大优势

    1,耐光色牢度

    我们诺比森林美耐板表面的浸胶,采用的是德国贝辉浸胶技术,贝辉是中国很早研究和生产三聚氰胺胶膜纸的厂家,采用行业标准的先进浸渍工艺生产,纹理层次丰富细腻,清晰逼真,抗紫外线能力强,耐光色牢度超过7级。普通胶膜纸,特别是深色的,在压贴时,容易出现小白点或干花,造成板面不清晰,产生较多次品板。而高品质浸胶技术能很好地解决板面小白点或干花问题,用两种胶膜纸同时进行对比压贴,可以看出使用高品质胶膜纸的清晰度得到改进。

    2,低甲醛

    市场上普通胶膜纸的甲醛释放量基本大于3.0mg/l,超过标准的B级(1.5-3.0mg/l),能达到B级的都很少。高品质胶膜纸经过全新工艺改进,其甲醛释放量能稳定的达到A级(≤1.5mg/l)。高品质胶膜纸与F四星基材压贴,可将饰面板甲醛释放量控制在0.3mg/100g以内。要得到高于E1级标准的贴面板,除了低甲醛基材,胶膜纸本身的甲醛释放量及压贴时的固化和封闭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3,耐污、耐刮花
    耐污染问题一直是家具板的重要衡量指标。高品质胶膜纸对浅色板面耐污染性能有相当程度的改善和提高,而且性能稳定,波动范围很小。

    普通胶膜纸压贴后,板面磨耗值绝大多数是不合要求的,只有20%以内的花纹残留量,大大低于标准50%以上的要求,而使用高品质胶膜纸压贴生产的饰面板能满足这一标准要求,可大幅提高饰面板在生产、使用过程中的耐磨及耐划痕性能。

    4,纸张柔韧度好 

    更好的柔韧性:高品质胶膜纸表面更加平整,柔韧性大大提高,使用中不易破损,胶膜纸的储存期限也得以延长。 成品率更高。

    钢模板 :高品质钢模板的三大优势

    1,纹路清晰、均匀 

    2,立体感强

    3,无色差、无划伤、基材无变形



    压贴 :高品质压贴技术的优势

    (1)温控均匀,基材受热均匀,内应力影响小,加工精度高 
    (2)热压后胶膜纸与基材良好固化,无甲醛超标隐患 

    (3)自动化程度高,效率更高,成品率高


    基材 :诺比森林美耐板采用进口OSB基材。

    OSB基材俗称欧松板,学名Oriented Strand Board ——定向结构刨花板; 

    OSB板是以小径材、间伐材、 木芯为原料,通过专用设备加工成长长的刨片(一般为40-100mm长、5-20 mm宽、0.3-0.7 mm厚),经脱油、干燥、施胶、定向铺装、热压成型等工艺制成的一种定向结构板材。 


    OSB基材特点一:物理性能稳定



    欧松板它的表层刨片呈纵向排列,芯层刨片呈横向排列。这种纵横交错的排列,重组了木质纹理结构,彻底木材内应力对加工的影响,使之具有非凡的易加工性和防潮性。由于OSB内部为定向结构,无接头、无缝隙、裂痕,整体均匀性好,内部结合强度极高,所以无论中间还是边缘都具有普通板材无法比拟的握钉能力。



    OSB基材特点二:环保等级高



    欧松板采用MDI生态粘合剂,MDI胶粘剂不含甲醛,挥发性低;生产过程中避免了甲醛超标隐患; 

    MDI胶施胶量更低,传统三醛胶粘剂为物理粘接,而MDI为化学粘接。MDI中的-NCO基团可与木材中的水分和纤维素中的-OH发生化学反应,形成稳定的化学物质,提高板材内结合力与防潮性能。 




     
     
  • 上一篇:美耐板构建轻奢生活之美
  • 下一篇:魅力美耐板 演绎新生活